莫德利

瞎写的

【云次方】如何饲养一只野生蒸笼猫


比起猫,阿云嘎更喜欢羊。


毕竟从内蒙古来的,羊,更符合阿云嘎那草原猎手的狂傲气质。


但不知为何,竟阴差阳错的,养起了猫。


对此,阿云嘎很费解。


——



那大概是一个雨天,阿云嘎下班回家,在门口找钥匙,没留意房屋上头蹑手蹑脚的一只深色大猫儿正路过,雨水沾湿了猫儿的肉垫,他不小心踩着了屋檐边的青苔,一打滑嗷呜一声,直落到阿云嘎的怀里。


这真是一个微妙的时刻。


一人一猫,呆立在原地……


雨水滴滴答答,窝在怀里的猫儿端着前爪一动不动,两只巨大的眼睛映着远处昏暗的路灯,反射出一阵诡异的绿光。


好、好漂亮的眸子!


阿云嘎不自觉吞了吞口水,飘出一句:“…嗨~…”


——



这大概是命运的安排吧。


阿云嘎洗漱过后,擦着头发走出浴室,便瞧见那只深色大猫端坐在家里最高的柜子上,伸出粉色的猫舌,眯着眼,优雅而沉迷地吃着手。


阿云嘎心里有些好笑,凑上前去,那猫儿似有感应抖了抖耳朵,放下手,不自觉挺起脊背,那漂亮的尾巴在空中晃过,圈成优雅的弧度,姿态顿时端庄起来。


“你叫什么名?”


“……”


“怎么不说话…啧、啧啧啧…”


阿云嘎发出了逗猫的声音。


“ ?………”


“我叫阿云嘎…”


阿云嘎凑近了观赏那猫儿的神态,企图找出更多的信息。


“我是一名音乐剧演员,你呢?…啧、啧啧…”


来人身上带着沐浴露清丽的气味,引得蒸笼猫鼻翼鼓动,细长的胡子向后缩着,漆黑的瞳孔呈杏核状,他不可抑制地仰起头,又向前凑了凑。


好甜。


阿云嘎见猫儿有了反应,有些兴奋,张口道


“欢迎你来我家做客~我给你起个名字吧?好吗?…喵嗷~喵嗷~”


甜是甜,怎么有点傻。


……他到底要这样逗猫到什么时候?


——



蒸笼猫住下就没离开过了,被圈养的日子,真是爽到每根毛都觉得舒服。


只不过阿云嘎白天很忙,偶尔休息,经常在深夜才回家。


有时候,阿云嘎会窝在沙发上看一本本歌谱,然后发出或高亢或深情的各种声音,蒸笼猫垫着脚循声而来,情不自禁地啃几口纸质资料的边角,被阿云嘎轻轻推开后,又跳上沙发,在那个男人的大腿上团成一团。


阿云嘎哼到一半的歌声消散在嘴边,有些无奈地看着那一团肉球,好是挺好的,就是有点…沉,大腿被压得结结实实。


“你不知道自己多重吗?”


还能咋办,宠着呗。


阿云嘎撸了两手,全是毛。


那团猫儿抬起了头,狭长而巨大的绿眼睛半垂着,极为不耐地看了一眼,并发出了简短的一声:


“嗯…”


连嘴都没张,是极为省力又能出声的方式。


但是,阿云嘎觉得


……好、好可爱!


他登时眼睛发亮,不知怎么心里暖暖的,又不可抑制地抚摸起那团肉毛球,决定明天买几箱顶级猫罐头回家!


蒸笼猫眯着眼,抖了抖尾巴尖,接着,在男人的抚摸下,发出一连串响彻天际、震耳欲聋的呼噜声。


呵,人类。


——



阿云嘎是话唠,大家都知道的。


但是蒸笼猫不知道。


来了这么些日子,阿云嘎和蒸笼猫相处的时间其实不多。


最近,阿云嘎准备休假了,呆在家的时间成倍增加,然后蒸笼猫发现,家里有点吵。


阳光普照的早晨。


“诶你知道吗?前天我去看那部音乐剧”


蒸笼猫吃完罐头舔着嘴,开始在沙发上做法——磨爪!


“诶,不~能~扣~!”


蒸笼猫又故作姿态地扣了两下,跑走。


“…对了,就我那个同学,我每一次都去看他的音乐剧,但是他们真的是一群特别特别认真的人……”


蒸笼猫爬上猫爬架,准备睡觉。


“…就是,我觉得只有这样,年…年复一日的,用心去做,用心去打磨,才能真正成为一个……”


蒸笼猫无法入睡。


“怎么说呢,非常非常优秀的,被大家接受的音乐剧…因为,我也希望,能通过我们俩…把音乐剧推广出去…”


蒸笼猫无法入睡。


“希望越来越多的人,了解我们俩…能走进剧场…去看音乐剧…去,诶,我亲爱的猫儿~你听见了吗?”


蒸笼猫入睡失败。


“你在哪呢?”


阿云嘎突然从浴室探出头来,脸上还挂着一层白白的剃须泡沫,蒸笼猫就蹲在浴室外的地板上,沉默不语地盯着他。


阿云嘎心都要融化了,笑得眯起了眼,飞快道:


“Эрхэм муур минь, намайг сонсох баярлалаа!”


emmmm……


“ …?”


阿云嘎反应过来哈哈大笑了几声,转身擦掉了多余的泡沫,蹲下身,轻轻地摸了摸毛乎乎的猫头:


“我忘了你是北京的猫儿,我是说谢谢,谢谢你听我说话。”


“喵(我不是北京的猫)”


“嗯?你也这么觉得是吗?哈哈。”


“喵(我是青岛的猫)”,蒸笼猫突然站起来,神情颇为严肃地凑近两步。


阿云嘎转回身继续刮胡子,闻言,有些随意地附和道:


“好了~我知道了~”


“喵(我是青岛的猫!)”,蒸笼猫急切地大声呵斥,而后竟放下尊严蹭起了阿云嘎的大腿。


阿云嘎举着刮刀愣了愣,自家猫儿从没有这种时候啊。


所以这是在干什么?我又不能躲避……


蹭我是什么意思?那肯定是依赖我了,那这是在说什么?


“喵(我是青岛的猫!!)”


“喵(我是青岛的猫!!)”


……


啊,多么美好的一天。



(我想写肉文,练手)



评论(2)
热度(59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莫德利 | Powered by LOFTER